愧。光速爬墙,产出随意。喜欢的话就告诉我吧。
★以下为阵地转移,内容比较杂
微博:崩愧边缘
随缘居:天下春生
AO3:Notsam
wland:愧(UID60139)
rearyard后花园:said_notsam
 

关于成为除妖师的变迁(名&夏)

大概是名取和成为除妖师的夏目再相遇的事。
都这样说了就肯定没有叫人愉快的成分。
只是个段子。
-

名取再一次遇见夏目的时候,是在一场除妖人宴会上。事实上离夏目高中毕业、顺理成章地离开那座小镇那时也才过去三四年罢了——那其实无关紧要,毕竟名取的活动范围其实也从来不在那里。

那本来也不是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事,当年名取也不是没有冒冒失失地带着夏目参加过几次这样的宴会。何况在他乡偶遇故交,本是件叫人高兴的事。

不过这次让名取愣在原地的事实是,夏目这次是独自前来的——更准确地说,是被邀请的,以除妖师的身份。

夏目贵志,近来声名鹊起的后起之秀,一向以独来独往的形象示人,甚至连式神都不曾被人见过——倘若他真的有式神。他并不是那种四处活跃的人,甚至大多情况下可以说毫无动作,但在偶尔接受几次的委托中轻易驱逐棘手妖怪的事迹早已在除妖师中间传开。

最先伸出手的是夏目,此时名取尚且不知道应该摆出什么样的表情、说什么样的话才合适。他慌忙握住那只悬在半空的手。

“久违了。名取先生。”

名取看见夏目笑起来,却不是期望中的那种笑法——说到底,既然知道了这样的变故,这种期望就显得毫无意义了。琥珀似的眼睛在半眯着的眼皮底下看过来,像是在笑,或是在审视。他变得像自己了,或是说像的场也不为过。他这样胡思乱想起来。

他听见心里传来轻细却致命的璺裂声。所以,看啊,名取周一。一切都兜兜转转回到了原点。有些事情不是努力就能改变的——“重蹈覆辙”这个成语并非空穴来风。他想。

像是看出名取的心思似地,夏目收回了手,又笑了一下:“您看,空有力量却不知运用的话,会成为众矢之的而无法反抗啊。只会成为累赘——这一点您是清楚的吧。”

他没有回答。

他只是盯着那双眼睛看。

他希望窥探到一个温和的少年此时藏在那个笑容背后,歇斯底里地向他撕开皮肉,从涌出的鲜血里展示愈合了的伤口。他希望从那双妖怪似的眼珠子里看出一点什么 。

但是没有,那里除了一双似笑非笑的眼睛外什么也看不见。

评论(2)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梧桐叶泛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