愧。光速爬墙,产出随意。喜欢的话就告诉我吧。
★以下为阵地转移,内容比较杂
微博:崩愧边缘
随缘居:天下春生
AO3:Notsam
wland:愧(UID60139)
rearyard后花园:said_notsam
 

猫(短打 欧尔麦特视角相泽)

    实验性段子。

-

    那是什么时候开始有的习惯呢,在突然某一个荒唐的时刻,下意识地将什么人与动物作比。他不知道这个坏习惯应该怪谁,是因为自己时值中年仍未能摆脱狂笑与孩子气,还是因为班级里有那么多的动物人形?
    不知道。总之某些时候,他觉得爆豪胜己像狮子,狂怒地又冷静地大吼,用烈焰宣誓领地; 他的爱徒,绿谷出久则是鹰或者蛇,悠游着静息着,暴起狠击能吓退闲杂鸟兽;或者上鸣电气,或者——
    猫。相泽消太是猫。
    这个时候突然想到这件事,确实荒唐,但他克制不住地这样联想。
    相泽的躯体应该算高,却看着消瘦。长的发凌乱披散着,融在通体的黑色衣物里把他整个裹了起来。终日那样慵懒地无谓地眯缝着眼,就好像开口都算是极费体力的事,甚至英雄名也草率交由他人代取,就如同他曾见过的那只黑色的瘦骨嶙峋的猫,蜷着蜷着,偶尔半睁眼睛扫视一番。
    猫的动作体态是轻盈的,敏捷的,像黑影,像风。让他想起流着血的相泽昏死在他怀里,对于欧尔麦特而言是那样的轻,像托着一只死去的猫。或者在敌人的攻势下弹跳来去,猫一般蹬着墙壁屋梁,紧紧抓着绷带好像骄傲地掌控着毛团的线。
    鲜活的相泽偶尔会笑,狡黠地咧开嘴,仿佛下一刻就要露出猫科动物特有的牙。或者嘲讽地、无力地提起嘴角,在绝望之端乜斜着挣扎。
    然后像猫一样被轻而易举地拎起来,举到高空。
    猫善于从高处下落,猫有九条命。从高楼摔下的时候猫会慢慢展开躯体,最后轻轻地稳落在地。
    相泽也是猫,那么他会吗?
    欧尔麦特拖着碎裂的手臂动弹不得,他从浓烟里向前望去。
    黑猫轻飘飘地落了下来。
   
    咚。

评论(3)
热度(11)
© 梧桐叶泛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