愧。光速爬墙,产出随意。喜欢的话就告诉我吧。
★以下为阵地转移,内容比较杂
微博:崩愧边缘
随缘居:天下春生
AO3:Notsam
wland:愧(UID60139)
rearyard后花园:said_notsam
 

[邪恶力量]A Field Of Rage

这个鬼魂有点棘手——对于身为哨兵的Sam来说。

*段子。一点哨向AU的小案件,详请下阅。




雪豹忽然之间弓起脊背来冲他亮出獠牙时,迪恩惊惶地扑向自己的兄弟,后者正浑身颤抖,意识昏迷。

“妈的——萨姆!萨姆!萨米!”迪恩急急忙忙托起弟弟的脸,大喊起来,棕黄的薮猫在一旁不安地踱步,试图靠近濒临狂乱的雪豹,而又畏缩不前。

让萨姆跟来是个坏主意——说得好像他们有得选似的。他们从来没预料过这里游荡的鬼魂还带着它的幽灵精神体——这是个死去而没法下地狱的向导。几个月来,这附近的哨兵都陆陆续续发了狂,要么开始胡乱攻击别人,要么被自己的负面情绪折磨得发了疯。现在,到现在,他们还没见着这鬼魂的影子,但他们总算知道为什么总是哨兵出问题了。

迪恩深吸一口气,用力地靠上萨姆的额头,试图进入他的精神领地。他很少对自己是个向导有什么不满,只是,鉴于需要朝夕相处形影不离的兄弟是个哨兵,这事多少听上去有点古怪。坚持住,哥们儿,别在这时候掉链子,他低声嘟囔起来,这时候,雪豹忽然向薮猫猛冲过去,发出一声令人胆寒的咆哮。

大地。

广袤的大地,犹如正经历着一个即将降雪的春天,如此遥远,如同珊瑚在海底肆意生长——他在空中,他在飞。喔,现在,他是一只鸟了,一只游荡在自己手足的精神海里的鸟

绿色满布平原,可是太阳不够暖和。他看见动物们成群结队,浩浩荡荡向新的家园迁徙而去。路线早已由自然划定,反向则是愈发惨淡的贫瘠。

有一群旅鼠,纷纷向悬崖狂奔而去,它们一个接一个,冲出边缘,坠进海里。他低下去,更靠近了一些,这时候,他才发现,这些并不是旅鼠,而是成千上万的薮猫——一模一样的、棕黄色的——带着一种一无所知的空白神情向下落去。

迪恩忽然之间意识到,或许,在他和萨姆之间,发生过什么他自己并不知情的事。事情过后,他应当记得问问萨米。

动物群吸引走了他的视线。鹿群之中,有一只鹿慢了下来,转过身去,开始向反方向奔去。这只鹿强壮又漂亮,在春光底下闪着光,它拼命跑着,想是要逃离裹挟着它的迁徙,它周围越来越开阔,它会愉快地呼吸自由的风。但是,这只鹿还太年轻,还不知道这命运无法改向,它最终总会被迫回到鹿群中去。

现在,确实开始下雪了。动物们忽然之间失去了踪影,只有这只鹿,在空旷无边的平原上跳跃,庆祝它以未来换取的自由。雪越下越大,盖住了它,它慢下来,弯下足,向下蜷缩。它跪下去,头颅无助地被压弯,雪淹没了它。

迪恩跳下去落到雪地上时——唉,他这会儿又是一只薮猫了——空地中央只留下一团小山似的雪堆了。他向前迈过去,忽然之间,那团雪开始震颤,窜立起来扑向他,他撞在地上,脖颈深受压迫,一声怒吼让他胆战心惊。现在,这是一只雪豹了,高大的满布黑斑的雪豹踩在他肚子上,前爪抵着他的喉咙。

“嘿,冷静点儿,兄弟——”他认出来萨姆,高声叫嚷起来,但这大猫露出更为焦躁不安的怒容,喉口呼呼作响,咆哮起来。

是啦,语言不通,语言不通,物种问题。他叹了口气,在心里翻了个白眼,奋力挺身把雪豹掀翻在地。这大猫毛绒绒的尾巴愤怒地拍打着雪地,迪恩又开始喊叫了。

两只动物开始搏斗。他们在雪地上翻滚,推搡,发出可怖的嚎叫,毛发四下飞落,长尾纠缠不休,他们还有利爪,还有尖牙,在争斗中留下一道道血痕。他们越纠打,人类的特征就越发开始显现,雪豹划伤了薮猫人形的手掌,薮猫撞上雪豹脖子上一个男人的头颅,然后是耳朵,四肢身体以及尾脊。最后他们停了下来,精疲力尽,伤痕累累,完整的一个萨姆撑在他哥哥的上方,汗水和血液滴落在迪恩的脸上,向旁边滑去,落进雪地里。

迪恩露出一个疲倦的微笑。他什么也没说,抬起手臂,紧紧抱住这雪豹变成的人类。

雪地的寂静被薮猫的吵嚷淹没了。

他们睁开眼睛,恍惚间庆幸没有人流血。忽然之间,萨姆浑身僵硬,猛然清醒过来——他的哥哥以一种极亲昵的方式抓着他,而他在失去意识的时刻像野兽一般啃咬迪恩的脖子——他慌张甚至有点惊恐地向后弹开,迪恩这时候也清醒过来,坐在地上,露出一个典型的“你有把柄在我手上了”的坏笑。

他哥哥的精神体,那只薮猫,焦躁地踱过来,围着他绕圈,上下打量,直到巨大的雪豹迈过来,毫无威慑力地冲薮猫呲了呲牙,用尾巴把它掸开了。

“我就不问什么了,”迪恩仍然维持着那个恼人的笑容,说,“恭喜你死里逃生,萨米。——现在,我们接着工作吧。”





-

*关于两个人的精神体:我自己的恶趣味。事实上主要来自波德莱尔的《决斗》:“恶狠狠的勇士揪扭着滚了下去,滚到薮猫和雪豹出没的山沟里,他们的肌肤将使荒地荆棘丛生。”当然,从体型和毛色来说我也觉得意外地很合适呢。

评论(4)
热度(33)
© 梧桐叶泛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