愧。光速爬墙,产出随意。喜欢的话就告诉我吧。
★以下为阵地转移,内容比较杂
微博:崩愧边缘
随缘居:天下春生
AO3:Notsam
wland:愧(UID60139)
rearyard后花园:said_notsam
 

《御香》(伪的夏)

《御香》

*的夏

*只有相处,没有爱情,没有爱情,没有爱情

请见后记碎碎念。

*所有和妖怪有关的包括咒语之类的全是瞎编的。

*文笔小学生。难免ooc,请注意。




这是一成不变的生活中的某一天,天气晴好正适合外出漫步。这时正是临近傍晚,我们的主角——诚如诸位所知,平凡而又不那么平凡的现高中生夏目贵志——正走在回家的路上。森林中有条通向住所的捷径,而他正一边将买来的调味料往挎包里塞,一边走进了森林。

这不过是没有什么新意的日常图景,这个故事也大抵读到这里就应结束。

当然,事情也本应如此。

“哦呀,夏目君。真是巧呢。”

他深受惊吓地抬起了头,看见对方侧身站在小路通往森林更深处的地方。长发,眼带,黑色和服,说话人正眯着眼,似乎颇有兴味地看着自己。

真是遇上了难缠的人。

“真巧啊,的场先生。”

夏目咽了一口唾沫,正打算立马后退一步,离这片森林越远越好。对方也许只是碰巧也在森林里走,正巧碰了面,不管怎么说,只要对方不要说出——

“说起来,如果有空的话,能否请求夏目君稍微帮个忙呢?”

——这之类的话就万事大吉了。

夏目在心底叹了一口气。

“那还真是抱歉,我可——”

“嗯?真是直截了当啊。夏目君都还不知道是什么事呢?”

“……反正十有八九是除妖的事吧?”

“啊,当然,当然。不过只是收妖罢了。这次的妖怪稍微有点棘手,需要借助一下你的力量呢。”

夏目拉紧了挎包的背带,努力显出十分抗拒的神色:

“——反正的场家有那么多属下,没必要找我吧?”

不管这么说,要是遇到了这个人,不被卷入麻烦事的可能性就很小了。

对方露出带有一丝为难的笑容:“啊呀……话虽是这么说。那群人遇到这种局面反而会混乱得不行,吵吵嚷嚷的,还不如夏目君你一个人来得有用呢。”

“有用”啊……不愧是的场当家的作风。夏目颇为反感地皱了皱眉。

“妖怪叫做‘御香’,就藏身在森林里。妖力十分强大,受到妖气侵扰的人会闻到一阵香味,然后产生幻觉。……不过,走出了森林就没什么事了。”的场自顾自地说了下去。

“幻觉?”

“会把同行的人看作自己怀念的人,或是倾注了某种情感的人,就是这样的幻觉。——眼中相貌和听到的声音都会相应改变。”

“……但是,为什么要这样做呢?”

“啊,谁知道呢。它毕竟也得不到好处。妖怪的思维总是那么不可理喻呢。”

“既然如此,那又为什么要——”

“因为说不定是可以利用的大妖怪呢。的场家可不会放过任何有价值的资源,”的场看了夏目一眼,像是为了避免被反驳似地接着说了下去,“而且,有不少人因为它而吃了苦头。人们通常怀念的是不归之人,这样的徒增希望反倒会让人崩溃吧,何况是在这种妖气的影响下。啊,顺带,这种妖气似乎会让一些软弱的人丧失意志或产生长久的谵妄呢。听说,已经有人从此一蹶不振呢,虽然说,真是脆弱的家伙。”

夏目咬了咬下唇。

“……就算您说这么多,我也——”

“可你现在看上去可不像是打算走开的样子啊,夏目君?”的场笑了起来,“那么,就劳烦你过来?果然一牵扯上别人的事就没法坐视不管了,是吗?”

的场转身向森林深处走去,没等夏目回应也没有回头,仿佛笃定了夏目一定会跟上来似的。

夏目轻轻啧了一声跟了上去。他确实是个擅长抓人弱点的人——名副其实的“的场”门主。

周围景色一点点向深处推移,树木也愈发茂盛,周围小妖的窃窃私语声逐渐嘈杂起来。

“先前说过,‘御香’会让你产生幻觉。无论看到什么,都不要轻易动摇哟。就连我都没法避免遭受侵扰呢。”

的场说着,回头看了夏目一眼。

“……嗯。”

虽然这么应着,对于所谓的“幻觉”,夏目心里还是丝毫没有底。

就这样沉默地前行了半晌,突然一阵浓郁的花香从四面八方涌来,但是环顾四周并没有花。

“哦……来了。”

夏目听见走在前面的的场轻声说道。这时他的声音听起来有点奇怪,但夏目没有深究。

“那么,‘御香’在哪呢?”夏目盯着一旁的树林,深不可测却并无动静。

“它藏在某个地方。我的阵法能够把它引出来。——这么说,夏目,我还得教你怎么用呢。你之前用过什么阵法吗?”的场的声音变得更近了。他稍稍慢下了脚步,和夏目并肩走了起来。

“没有——”夏目下意识看向的场回答,却又向另一边猛地转过头去,声音突然有点颤抖,“我是说,——没有。”

这就是所谓的“幻觉”了。——何等残忍的法术啊。

他看见了父亲的脸。

他后悔方才没能更早转过头去,因为在那之前,他的眼眶就在一瞬间红了,在与的场对视的那时。想也知道,这样狼狈的样子就这么被看见了。

他也没忘记那一刻瞥见的玩味神情,用的当然是父亲的样子,显得十分怪异。

“——喔。那么,你听好了。”

那是变得十分温和的,父亲的声音。



“……咦,这是……”夏目瞪大了眼睛,一时没有反应过来。

本应被草木盘踞的森林深处赫然出现一大片空地,中央端端正正地画了个繁琐的大型阵图。

“所以我先前说了,‘凑巧’啊。原本画好了法阵,打算提醒一下要进来这边的路人的。”的场一边说着,一边向前走到法阵中心放下了一个小壶,并示意夏目站在阵法边缘。

——结果把可怜的“路人”强行拉过来了,不是吗。

但安放好的封妖壶的的场并没有立刻进行既定程序的意思。他又走到夏目身边,把双手笼在袖子里:“那么,我刚才说的,都记住了?”

“……嗯。”

闻声下意识想要抬头的夏目刚刚动了一下脑袋又慌忙定住。即使只是声音也几乎要使他动摇了。

然后在精神高度紧绷的同时,他感到一只手从头顶按了下来,轻慢地抚了抚,同时令人怀念的轻柔声音从头顶响起:

“好孩子。好孩子呀。”

夏目一时无法发声,甚至在那一刻觉得恍惚了。要是能一直开下去就好了呀——他仿佛听见有谁抱着自己这样感慨道。他攥紧了衣角,下了很大的决心似地后退一步,逃开了那只手,依旧低着头,过了一会儿才勉强找回自己的声音。一股怒火冲向心口。

“……的场先生。请不要这样戏弄我了。”

“哦,我在吗?”

对方似乎毫不在意地轻声回答道,用一种似问非问的语气。他背对着夏目,直直走向阵法另一端。不用猜都知道,他现在正摆着什么样的笑容。

“那么——”的场的声音骤然肃穆起来,他转过了身,正对着夏目,天边的光线从他背后盖过来,“开始吧。”

他们同时单膝跪下,用手撑在法阵上的符文上。

四周突然沙沙响起了风入枝叶的声音。妖怪的嘈杂声突然消失了。

先开口的是夏目,的场紧随其后。两人声音交替响起。

——不可弃者,不可用者——

——无为火道,无为雷行——

不安的骚动从四周涌起,仿佛一场风浪正积蓄着力量。

——为我所求——

有什么庞大的黑影尖声怪叫着冲了出来,从空中腾跃而下。

——遁行于晦——

“哦哦哦哦哦哦——!”原本想冲下来攻击两人的妖怪受到二人强大的妖力制约,被强定在半空中,这时封妖壶内飞出无数乌青的绳索将它牢牢扯住。即使不断挣扎,还是被一点一点拖近壶口。

——归矣——

在嘶叫中,“御香”渐渐被吞入壶身,残存的身躯被壶口迅速吸入。

“贵志。”

夏目猛地抬起头,看见父亲跪在对面,在视线中逐渐被吞没的妖怪后面,用一种久远的温柔的目光盯着自己,笑了。

“干得好哟。”

他愣住了,有什么滚烫的东西堵住了他的喉咙,从眼眶涌出来,迷失了他的眼睛,以致他费了很大的力气才念出最后一句咒文:

归矣。

强烈的白光爆发开来,使他什么都无法看见了。



封印的强光消退之后,“御香”的残落遗灰纷纷从天而降。他抬起头,看见的场静司正起身,身影因背光而显得晦暗不清。

那的的确确是的场静司的脸,暗红的独眼在自身阴影中盯着自己,发笑似地弯着眼角。

最后一片焦灰落了下来,遮住他视野中的场的脸。

“——感激不尽。”

那也确实是“的场”的声音,一如既往地说着客气话。

无论如何,那些让他错以为久违十余载的“夏目先生”重返人间的事物——停在头顶的轻抚也好,温和的“贵志”的呼唤也好,都不过是这个除妖师乘妖气侵扰之便,向他开的恶劣玩笑罢了。



“那么,就到这里,夏目君就认得回去的路了吧。”

“嗯。……谢谢。”

出于对方“好心”将自己送出森林,夏目下意识道了声谢。

“倒是我才该道谢呢。夏目君可是,帮了个大忙啊。”

“帮忙”——的场一门对于“胁迫”的解释还真是别致。夏目瞪了的场一眼,却听见的场接着发话了:“不过,夏目看见了谁呢?”

夏目又是一阵愤怒,咬了咬牙,强忍住冲上去给对方一拳的冲动,尽量平息地回答:“想不到的场先生还对别人隐私有兴趣啊?这种事,和您没关系吧?”

“哎呀,不过是好奇一下罢了,”的场毫无自知地笑了笑,仿佛刚才什么都没说过,“那么就,再见了。”

话音落下,夏目这时看见的场盯着自己眼睛,透出了方才和父亲一模一样的温柔的目光。他一时惊愕,压下愈发深重的怒火转过身走去。刚走开几步,背后又传来的场的声音。

“啊,还有一件事。”

夏目转过头,刚想脱口而出“下次帮忙什么的还是算了”,结果看见的场微笑着眯起眼睛,一脸戏谑地抬手点了点自己的脸。

夏目一时没有反应过来,下意识也学着的场抬起了手。

然后他突然慌忙转身跑去,一边用手臂用力擦着脸颊。

那是温热的、半干的水渍。



终。



-


Free Talk:


人生第一篇(伪)的夏终于完成了!高兴。

关于文章内容,就 大概谈谈自己的想法。首先,御香让人看到的不一定是自己所爱的人啦,如的场所说,所以看到谁都是随机的……

先前的场说过,连他自己都没法躲过幻术,那么——为什么在幻术影响下他一点异样都没有呢,十分自然的样子,一般至少在一瞬间会有下意识的表露吧:p

当然了 其实其他时候也有可能看见其他人啊比如名取什么的,所以说不一定是所爱的人哦(敲桌)

然后,这个幻象和的场这样的“玩笑”对夏目的伤害是真的挺大的ort所以生气是真的生气……不过最后的场的戏谑举动也算是稍微转移了夏目的注意吧……

然后 我流的夏,并没有爱情!的场对于夏目到底是什么样的情绪呢,每次都在想什么盘算什么呢,我也不知道啊ort这老狐狸太精了,一脸高深莫测的样子,又总是猜不透他。虽然夏目是明摆着反感他啦。

然后,这篇也完全没头没尾的,莫名其妙的剧情……强行见面强行谈话吧。

大概就这样吧,第一次写也没有经验,请多提意见(躺)


评论(15)
热度(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梧桐叶泛黄 | Powered by LOFTER